5870108986_c2b564b9c6  

你是否和我一樣 ?


想學的技能多的跟山一樣高,卻一直像無頭蒼蠅不知從何開始,多且雜令人心煩意亂,卻又貪婪的像個野獸渴望更多知識。

 

持續不斷的摸索更好的管理自我方式,或是軟體工具等可以提供良好協助,讓自己的成長之路走來步步扎實。

 

如果你和我有一樣的煩惱,我想推薦你幾種我找到的方式,也希望你能跟我分享更多管理自我的方法!

 

Chains.cc

2013-03-21_234800  

Chains是我目前找到最直覺的目標管理網站,而且使用鍊條等圖示,明確的告訴:是否曾經中斷? 是否持續多久?

 

你可以在這個網站任意設定自己的目標,再一步一腳印去達成它,真的很好用。

 

EXCEL

你一定很好奇,EXCEL可以做到什麼? 在我嘗試許多軟體、工具之後,我卻又選擇回到最基本的工具 - EXCEL,來看看我如何使用它吧。

2013-03-21_235239  

詳細列下自己目前所學習的項目,再標記上練習的時數 / 件數,清楚的一覽自己學習的進度,也可以每天看到自己一步步成長的軌跡,這是非常令人開心且雀躍的事。

 

毅力才是根本

在找到這麼多有用的工具後,卻又不免回到最基本的問題,如何才能強迫自己,按照所設定的流程,一步一腳印地完成呢?

 

就算有再好的工具,沒有毅力依然會讓這些工具荒廢,有人說養成習慣很難,養成壞習慣很快,或許我們可以反向思考,給自己多一點的益處在完成每個好習慣的時候,就如同你在做壞習慣時會得到快感一樣,你覺得呢?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lmchen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